水寂

一个专门用来产粮的号

【银婚春贺|10:21】地球之光变成儿童了

1月21日



“你是谁?”


深夜,天空基地里,我梦坐在自己的单人床上,一脸严肃的看着眼前的男孩,男孩长得玉雪可爱,五六岁的样子,乍一看有些眼熟,但我梦怎么也想不起什么时候自己见过他或者他的父母。


男孩抱臂盘腿坐在房间里唯一一把椅子上,用眼睛斜了我梦一眼,没有回答。


我梦揉了揉太阳穴,这表情也似曾相识,这么拽到底是谁家孩子啊。


“你父母呢?你一个人怎么来这里的?”我梦走到他面前,把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温柔一些。


男孩终于屈尊降贵的开口:“我要住在这里。”


“你这么晚不回家,父母会担心的。有你父母联系方式吗?我送你回家。”我梦耐心的问。


“我没有父母。”男孩皱了皱眉,又一次重复道,“我要住在这里。”


我梦深呼一口气,让自己尽量表现出良好的教养:“这里是我的房间,而且只有一张单人床。”


“我坐在这里就可以,不会打扰到你。”男孩道。


“不行!”我梦下意识反驳,然后他就惊恐的看见男孩眼里迅速蓄满泪水,在男孩张嘴要哭的瞬间,我梦赶紧捂住他的嘴。


“好了,我答应你今晚住在这里。”我梦无奈,“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拉下我梦的手:“我叫阿古茹。”


“好,阿古茹你今晚……”我梦突然反应过来,“你说你叫什么?!”


“我叫阿古茹。”阿古茹重复道。


我梦倒吸一口凉气,瞪大眼睛用颤抖的手指着他。


良久,我梦手忙脚乱的把蓝宝锥从口袋里掏出来,藤宫离开之前给他的阿古茹之光果然不见了,只剩下孤零零的盖亚之光。


“盖亚……你能出来吗?”我梦小心翼翼的问。


下一刻,蓝宝锥发出耀眼光芒,等光芒散去之后,我梦面前出现一个和阿古茹年龄差不多的小男孩,比起阿古茹,盖亚看起来更可爱一点,蓬松细软的黑发,圆溜溜带着水润的眸子尤其引人。


“盖亚?”我梦微微皱眉,总觉得盖亚也很眼熟。


盖亚点点头道:“我用了你童年的形象。”


我梦眉头一跳,怪不得眼熟!然后他又转头看阿古茹,抽了抽嘴角:“所以他现在是童年藤宫的形象?”


盖亚解释道:“我和阿古茹与你们两个是一心同体,你们的变化会对我们产生影响。藤宫离开之后,阿古茹就开始变得不安,后来他行为思想也开始退化,直到今天早上,他变得和刚诞生的时候一样很讨厌了。”


说到这里,盖亚鼓起腮帮,显然心情很差:“一个小时前他从蓝宝锥里跑了出来,我让他回来,但他不肯听话,我就让他永远别回来了。”


怪不得阿古茹要坚持住在这个房间里,原来是被赶出来了,我梦捂脸,盖亚难道没发现他的行为也很像一个小孩子吗?


阿古茹垂下眼皮:“我喜欢这里,我就要睡在这个房间。”


“为什么?”我梦好奇,他不觉得自己这个与别人一样的单间宿舍有什么吸引力。


阿古茹指着他:“看到你的时候会很安心。”


盖亚使劲摇晃他:“这是我的人间体,你的人间体不要你了,就来抢我的。”


“哇——”阿古茹顶着缩小版藤宫的脸爆发出响亮的哭声,泪水糊了满脸。


“不要吵架!”我梦赶紧把他俩分开,拿手帕给阿古茹擦掉泪水,“盖亚,你别欺负他。”


等我梦把阿古茹哄好,转头一看,盖亚还站在原地,嘴巴紧紧抿着,豆大的泪珠不断从眼眶中滚落下来,鼻头也红彤彤的,偏偏他还不发出一点声音,显得更可怜了。


我梦扶额,他没有照顾小孩子的经历,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又把盖亚搂在怀里,安慰道:“我刚才不是责备你,你们两个都是地球之光,应该和睦相处啊。”


“我不是故意让阿古茹哭的。”盖亚捏着手指小声道。


阿古茹默默走过来,用手帕往盖亚脸蛋上抹了一把:“我没有抢你的人间体,是藤宫影响到我,我才想时时刻刻看到我梦。”


我梦:“???”


“好吧,我原谅你。”盖亚像个真正的孩子,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这会儿有些着急道,“我梦,你要帮忙找到藤宫,不然阿古茹会完全退化,等他的光消耗完,就再也恢复不了了。”


我梦拍拍脑袋,强制自己忽略刚才阿古茹的话,提出新的疑问:“阿古茹是因为藤宫的离开退化,盖亚你为什么也变成了小孩?”


阿古茹直言道:“因为藤宫的离开让你产生了迷茫。”


盖亚赞同地点头。


我梦:“……”


等把一切弄明白,答应他们明天就去找藤宫之后,我梦将两个昏昏欲睡的孩子放到床上,而他自己则在旁边打了地铺。


阿古茹的话成功让他做了一晚上乱七八糟的梦,什么藤宫一脸决然的离开,他低头一看发现自己化为光点消散之类的。简直是心力交瘁。


第二天清晨,我梦起了个大早,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找石室指挥官简短说明了一下情况,并且递过去请假条,指挥官表示理解,大手一挥给了他一周的假期,然后我梦驾驶着EX战机带着两个睡意朦胧的小孩去找藤宫。


“我们到了。”我梦把他们叫醒。


阿古茹先醒过来,揉了揉眼睛,非常自然的将盖亚抱起来跳到地面。


我梦从机舱里爬出去,感叹奥特曼就算变小也不是人类儿童能比的。


“藤宫一向居无定所,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在这里。”我梦道。


“他在这里,还在睡觉。”阿古茹肯定道,说完不等我梦反应,就拉着已经清醒过来的盖亚跑了进去。


我梦不是第一次来藤宫这个基地,只是在这里的回忆都不怎么美好,他顺着记忆里的路线往藤宫的房间走去,还没走近就听见儿童撕心裂肺的哭叫,我梦赶紧加快速度跑过去,打开门就看见藤宫一脸不知所措的坐在床上,这回是盖亚在大哭,阿古茹在一旁小声安慰他。


“怎么了?”我梦皱眉。


“他不要阿古茹了,如果阿古茹消失,我就又变成孤单一个。我要阿古茹永远陪着我……”盖亚抽抽噎噎道。


我梦好笑的看着他,现在不是昨天说不让阿古茹再回蓝宝锥的时候了。


“我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藤宫轻咳一声,他睡得好好的,然后看见童年的自己一脸兴奋的要他跟着对方走,他下意识以为是自己心魔产生了怪兽,理所当然的拒绝了,结果另一个长得很像我梦的小孩开始哇哇哭,搞得好像他欺负小孩似的。


“这是盖亚,这是阿古茹。”我梦介绍道,然后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讲了一遍。


藤宫沉默良久,神情严肃的看着阿古茹:“你不怪我被危机号欺骗,对盖亚大打出手吗?”


“当初我选择了你就是对你完全认可,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不会因此责怪你。更何况……”阿古茹摇头,说到这里他露出一个笑,“我以前也经常和盖亚打架呢。”


“你俩谁赢得多?”我梦好奇,他好几次和藤宫交锋,没占到什么便宜。


盖亚情绪已经平复,叉着腰骄傲道:“当然是我,我是哥哥,比阿古茹厉害多了。”


“是我赢得多,盖亚你记错了。”阿古茹纠正。


“是我!阿古茹你变成小孩所以记忆丢失了!”盖亚不服气。


阿古茹反驳:“你现在也是小孩!”


放任两个地球之光吵吵闹闹,我梦和藤宫走出房间。


“回来吧,和我一起保护地球。”我梦转头看他侧脸,藤宫是很周正的帅哥,不管从什么角度看过去,都让人感觉赏心悦目。


藤宫皱眉,良久才叹口气:“我做了太多的错事。”


“那不是你的错,没有人责怪你,你也不需要自责。”我梦真心实意的说出这句话。


“保护地球只需要你一个人就够了,阿古茹的光你也能使用。”藤宫眺望着远处,“我看到盖亚的新形态了。”


我梦站在他对面,紧紧盯着他的双眼:“可是阿古茹现在需要你。”


藤宫和他对视,高山我梦的眼睛比一般人略圆,瞪大的时候带着些许幼态,他眸子里充满了清澈的真诚,藤宫恍惚间觉得自己要被这眼神灼伤,略微偏过头去。


“我也需要你。”我梦又低声道。


藤宫心头一跳,忍不住又看过去,我梦脸颊微红,拉过藤宫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你感受得到我的心跳吗?你离开之后我很孤独,一度陷入迷茫和彷徨,每次我独自战斗的时候都在想如果你能陪着我就好了,想要你回来这件事我已经想了无数个日夜。”


藤宫感受到手掌下面心脏激烈的跳动,他知道自己再也离不开眼前这个人了。


“我会永远陪着你。”于是在红彤彤的朝阳下,藤宫博也做出了他的回答。


盖亚和阿古茹究竟谁胜利的次数比较多一直到地球回归和平也没有吵出结果。


“我讨厌阿古茹,再也不要见到他了。我梦,你也不要理藤宫了,我带你去别的星球旅游,让他们再也找不到我们。”盖亚把自己红色的身体缩小成人类大小,严肃的按着我梦肩膀道。


我梦耸肩:“恐怕不行,我明天要搬家去藤宫那里,得收拾屋子。”


盖亚盘腿坐在他床上,气道:“为什么你的房间里没有监控,把阿古茹哭泣的样子拍下来。这样阿古茹就不能拿我哭着的照片嘲笑我了。”


我梦:“.……”


不如说给自己睡觉的房间里装监控的藤宫博也才是比较奇怪!而且你是不是忘了当初在我房间里的时候你哭的也很惨,还有那个照片里凄惨哭泣的人明明是我吧是我吧。


又是我梦怀疑地球之光还没有恢复正常形态的一天呢~





评论(12)

热度(1153)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