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寂

一个专门用来产粮的号

【银婚春贺|09:00】时空的旅行

1月21日

上一棒@安楠 

下一棒@Fishercat 


又名:高山我梦拿命换来的实践作业最后只得了合格。



01

“这件婚事绝对不行!”


苍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梦猛地惊醒,眼前一张皱巴巴犹如枯树皮的脸差点把他吓得又昏过去。


“少爷,你听见我的话了吗?”老人对他的反应相当不满,严肃道。


我梦瞪大了双眼,不是,你谁啊?我怎么会在这里?


也许是他脸上的震惊过于明显,老人叹了口气,又继续道:“我知道你喜欢藤原家的那个小姐,但是少爷,她父亲提出这种条件,只是在羞辱你!”


“总之,无论如何,我会帮你回绝藤原家的提亲,少爷你好好休息吧。”老人说完拿着手边的拐杖颤颤巍巍的离开。


等到人影完全消失不见,我梦赶紧站起来,长时间的跪坐让他腿脚发麻,不过他很快就稳住身形,好歹没摔倒。


这是一座相当典雅古朴的庭院,面积不大,中间是一汪池水,里面有黑白两色奇石,两边都有抄手游廊,漆面很新,看得出来主人非常用心的维护,再往远处望去,绕墙生长的繁茂花簇更是给院子增添了几分生机。


我梦低头扯了扯自己身上的华贵衣服——好吧,至少在我梦的认知里,这样的服装已经相当贵重。眼前这一切,无一不在显示,他已经不在原来的世界。


这不是我梦第一次进行时空穿越,上次是个调皮的孩子把他召唤到另一个世界,所以再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梦倒是很快接受——


才怪,三天之后,我梦颓废的坐在地面。他已经从这户人家仆从的口中摸清楚了情况,他现在所处的时空是一千年前的日本,铃木家是当地一个贵族,铃木少爷——也就是我梦目前的身份,没错,这次穿越不仅是时空的转换,就连相貌身份都换成了其他人。


铃木少爷是家里的独子,父母早亡,自己一个人守着家业生活,一年前,他结识了城里大贵族藤原家的女儿,从此情根深种一定要和对方成婚。之前那个老人是管家,她口中提到的婚事,是藤原小姐的父亲派人来提亲,要求铃木少爷带着全部家产作为嫁妆嫁去藤原家。


“啊啊啊啊,我还没大学毕业,才不要在这里当上门女婿。”我梦烦躁地打了个滚。


佐格一战之后,盖亚的光就消失了,之后他离开XIG继续回城南大学完成学业,三天前他为了完成选修课作业独自来到一个民间传说里提到的深山,夜晚在帐篷里正睡觉的时候被一道亮光照到,然后再醒来就穿越了到这里。


现在我梦没有武器装备,只是一个普通人,身份容貌的变化让这里所有人都叫他铃木少爷,再没有一个人知道他是高山我梦。他没有办法回去了,意识到这点之后,巨大的孤独瞬间包围了他。




02

藤宫一脸冷地看匍匐在地面的人:“我再说一遍,给我让开。”


仆人死死拽住他衣角:“老爷已经吩咐过,一个月内不允许你出门,否则就要杀了我们,求你发发慈悲,不要让我们为难。”


“你的生命和我有什么关系?”


仆人被噎了一下,往日里温柔和善的少爷忽然转了性子,让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难道你连我的命也不在乎吗?”


藤宫抬头,是个衣着典雅清丽的妇人,妇人先把仆人们挥退,然后走到他面前扬起手就要打,藤宫毫不费力地钳制住她的手腕,妇人挣扎几下未能挣脱,脸色更是愤怒:“你要和你母亲动手吗?”


藤宫甩手将她挥开:“以你的武力值,最好不要对我动手。”


“好哇,你竟然敢忤逆我的命令,等你父亲回来,我一定让他好好教训你。”妇人怒道。


藤宫沉默地看着妇人,觉得这是在演一场滑稽戏,只是如果这只是个恶作剧,成本未免太高了。


三天前他刚醒过来,发现自己睡在在一间华丽的屋舍,房间里只有两个仆从,他们警惕性很强,试探一番后藤宫除了知道自己现在处于千年前的日本之外并没有得到其他消息,更别绕开他们的监视提出门了。所以他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出现在这个地方还是要靠眼前这个妇人。


于是藤宫贴心道:“他也不一定打得过我。”


妇人:“.……”


“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两全其美的事情为什么要拒绝?你妹妹已经到了婚配年龄,让她娶了铃木家的儿子有什么不好?再说了,他嫁到咱们家,你们不也一样可以当好朋友吗,还能天天见面。你何必因此寻死觅活的呢?”妇人见他硬的不吃,转换策略,低声啜泣道。


很好,妹妹,铃木家的儿子,出现两个他不认识的人物了。藤宫抓住重点:“铃木家的儿子?”


“我知道你们关系好,这件事是我们骗了他,可是你舍得你妹妹嫁去陌生男人家里讨生活吗?而他嫁到了咱们家,总归是我们欠了他的,我和你父亲定会好好待他。”妇人劝道。


藤宫揉了揉额头,决定继续套话:“可是我不想骗他。”


妇人果然顺着他的话接下去:“但是你之前打扮成女孩子已经骗了他。再说了,铃木那孩子说自己喜欢藤原家的小姐,藤原小姐可不就是你妹妹吗,这样算来,这桩婚事合情合理。”


“我扮成女孩子跟他交往?”藤宫震惊。


“你把他骗得非藤原小姐不娶,总不能真的你一个大男人跑过去和他过日子吧,你妹妹帮你圆谎还不知足。”妇人觉得自己占了上风,语气也没了之前的委婉。


藤宫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在脑海中梳理刚刚得到的讯息。


“总之,在婚礼举办之前,你不准再露面。亲妹妹和朋友,孰轻孰重你应该知道!”妇人见他不说话,严厉道。


“我要见妹妹。”藤宫直觉自己能从这个人口中得知更多消息。


提到妹妹,妇人脸色变得缓和:“我一会儿让她过来,你们是双生兄妹,手拉着手出生的,你们有着比别人更加亲近的血缘,本就该互帮互助。”


藤原小姐来得很快,她和妇人不同,并没有穿繁琐的贵族服饰,头发也仅仅是松垮的扎着,她率先开口:“哥哥,我并不喜欢这个荒唐的婚事,只是我没有能力拒绝父亲的安排,他越来越老了,开始变得神经质。所以请你不要埋怨我。”


“但是你看上去并不十分抗拒。”藤宫道。


藤原小姐笑道:“哥哥,我们已经十八岁了。你是男子,到底比我自由些,但是我必须考虑终身大事,我曾经跟在你身后见过铃木家的那个儿子,他很可爱,我们的眼光总是很相似。”


“你怎么确定他一定会答应?”藤宫问。


“因为他很喜欢你。”藤原小姐指着他道,“而且我刚刚派人给他送了纸条约他在神社见面,我会说服他答应的。”


藤宫提出质疑:“你既然说他喜欢我,难道他会认不出来你在假扮我吗?”


藤原小姐自信道:“哥哥,你别忘了,我们从小就喜欢互换身份假扮对方,就连母亲都认不出来。”


“真的吗?我不信。”藤宫微笑,“如果他真的认不出我,我也就没留恋他的必要了。到时候我不会阻止你们两个成婚。”


藤原小姐了然:“那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出去,你躲在神社里面看着吧,看他能不能认出来。”


“可是我房间有很多守卫。”藤宫为难道。


藤原小姐叫来她的侍女,让她和藤宫换了外套,然后藤宫低垂着头轻松的离开了房间。


“你可真厉害。”一直等坐着马车出了藤原家大门,藤宫才掀开车厢的帘子赞扬道。


“我知道你不准备再回去了,但是你一定要带着铃木少爷离开。”藤原小姐死死抓住藤宫的胳膊,完全看穿了他想趁机逃跑的念头。


藤宫被她拽的咧嘴,这小姑娘力气忒大。


“为什么要带他走?你不是需要这场婚姻吗?”藤宫挑眉,“而且如果他知道我在骗他,说不定会恼羞成怒把我打一顿。”


藤原小姐神情严肃:“如果他留在这里一定会生不如死,你真的忍心吗?至少在见到他之后再做决定吧,哥哥。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多么喜欢你。”




03

我梦拿着信纸颠来倒去的看,藤原小姐约他去神社见面,他不想去,对方是铃木的爱人,肯定一眼就能认出他是个冒牌货,万一愚昧的古代人要把他抓起来烧掉怎么办?


“藤原小姐嘱咐您一定要去,她说如果您不去,她就会在神社里一直等着。”仆人又道。


我梦皱眉不说话。


“少爷,藤原家这次确实做的不厚道,不过您也不要把气撒在藤原小姐身上啊,她那么温柔善良,一定是被逼迫的。”仆人劝道。


……算了,先去看看,也许问问那个藤原小姐可以得到一些消息。我梦打定主意,让仆人去牵马带自己去神社,毕竟他自己可不认得路。


毕竟是一千年前,就算是居住着大贵族的城市,街上依旧是灰扑扑的死气沉沉,我梦看着道路两旁随意堆放着的散发着难闻味道的垃圾堆打了个寒颤,他绝对要想办法离开这里!


好在神社并不远,这个仆人似乎是习惯铃木少爷与藤原小姐私会了,因此在山脚下就自觉停了下来,我梦下马之后,他就牵着马离开了。


深吸一口气,我梦趁着天边还没完全暗下来的霞光走了上去,曲曲折折的台阶尽头是棵开得正旺盛的樱花树,树下面有一抹俏丽的粉色身影,那身影看见我梦之后,立刻跑了过来。


“铃木君,你终于来了。”藤原小姐飞扑到我梦怀里。


我梦张着手臂不知所措,天知道他二十一年的生涯里从来没和女孩子这么亲近过:“那个……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你开始厌烦我了吗?因为我父亲的行为?”藤原小姐抬眸,眼睛里含着泪光,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


我梦:“……”


有没有谁能够教教他现在应该做些什么?


“我梦?!”


一道不可置信的声音传来,我梦抬头,看到来人之后触电般的把藤原小姐推开,摆手道:“你不要误会,我和她没关系!”


藤原小姐回头:“哥哥,现在你相信他对你的感情了吧。”


藤宫快步走过去,被藤原小姐强拉硬拽到神社的不满在看到我梦的第一眼之后完全消失。他拉着我梦的胳膊,懒得去管藤原小姐的反应,去到神社里面,顺便还把门关上。


“真没想到你也在这里。”我梦眼眶泛红,他形容不出来这种感觉到底是喜悦还是委屈,总之在这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只要有藤宫在,哪怕永远离不开这个落后破败的古代也没关系了。


“我是在山里睡觉的时候忽然看到一道光然后就来这里了,你呢?”我梦手脚并用的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末了又问道。


藤宫用手给他擦去眼泪:“我也看到了那道光。”


“果然是那个东西害得我们来到这里。”我梦扼腕,忽然又反应过来,“你当时也在山里?你去干嘛的?”


藤宫:“……”因为我太想见你了,所以就去城南大学找你教授打听你实践作业的地点,然后马不停蹄的赶过去这种话当然不能说。


“如果是那道光的原因,也许我们只要再回到它出现的地点,就能回去了。”藤宫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


“唉,我历史和地理很差的,连这里是现代的哪个城市都不知道。”我梦叹口气,“而且在这里还变成了其他人,寸步难行啊。”


说到这里,我梦疑惑:“藤宫,我现在的样子变化这么大,你怎么认出我的?”


“那你是怎么认出我的?”藤宫反问。


“当然是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察觉出来了啊。”


两个人异口同声道,而后又相视一笑,他们的默契当然不需要原因。




04

“小姐,山下有人来了。”驾车的侍女匆忙跑上山,神色焦急道。


藤原小姐砰的一声推开门:“抱歉,打扰到你们了,哥哥,父亲发现我们跑了出来,现在已经带人到山脚下了。”


“那你先回去吧。”我梦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他们两个完全把这位藤原小姐忘得一干二净。


“不行!你们必须离开,如果被父亲抓到,后果一定不堪设想!”藤原小姐严厉道。


“那怎么办?”我梦转头问。


藤宫道:“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藤原小姐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包袱递过去:“这里有地图以及没有家族徽章的银两,从另一条路下山,我在那里放了一辆马车。”


“你准备的很周到。”藤宫挑眉。


“但是我们走了你怎么办?你的父亲不会责骂你吗?”我梦问。


藤宫道:“我走了她就是藤原家唯一继承人了,父亲自然不会拿她怎样。”


藤原小姐咬了咬唇:“哥哥,我只是希望你能获得幸福。”


“谢谢。”藤宫接过包袱,给了她一个拥抱,“你是个好妹妹。”


不管怎么样,藤原小姐的准备确实帮了他们两个大忙,驾着舒适的马车驶在山间小路上,藤宫的心情称得上不错。


“你可真厉害,居然还会赶马车。”我梦坐在藤宫旁边,转头看他。


这会儿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今晚月色很好,天地万物都被镀上一层银光,就连身边的藤宫也是,藤宫现在身体的容貌比起一般男性要柔和很多,只是在月色下多了几分清冷。不管变成什么样子,藤宫果然还是藤宫啊,我梦感叹。


“以前学过一点。”藤宫谦虚道。


我梦半个身子探到车厢里,把羊皮地图拿出来,凑近了看,最终摇摇头:“这上面都是古地名,我看不懂。”


这会儿已经离了山道转向平旷一点的官道,藤宫才腾出手来把地图拿过去看:“那座山在西南方向,离我们大约有三百里,以这辆马车的速度,算上休息的时间,至少还要走十天。”


我梦打了个呵欠:“好远啊,现在已经很晚了,要不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


“你要是累了就去车厢里睡会儿。”藤宫道,就算有藤原小姐的周旋,在不确定完全甩开藤原家追兵的情况下,他是不会停下来的。


“好,你要是累了叫我。”我梦钻进车厢,里面铺了厚厚的一层棉褥,上面还有叠得整齐的两床棉被,被子上有一本小册子,我梦翻了两下就放下了,扯开棉被,听着摇摇晃晃的车轮声,他很快进入了梦乡。


……


“说!他们两个去哪儿了?”藤原老爷抡圆胳膊打了自己女儿一巴掌,目光里的狠毒像是在看仇人。


藤原小姐半张脸肿了起来,她抹去嘴角沁出来的鲜血,温顺道:“我不知道。”


藤原老爷上前扼住她的脖子:“我再问一遍,他们去哪儿了?”


缺氧让藤原小姐脸色迅速涨红,死亡在不断的逼近,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旧显得顺从,连挣扎都没有。


“老爷,我们在后山发现马车痕迹,往东南方向去了。”


仆人的到来让藤原小姐捡回一条命,藤原老爷随意的甩开她,带着兵马离开。


门外闯进来一个十三四岁的小丫鬟,看到藤原小姐还躺在地面,连忙将她扶起来,小声道:“小姐,少爷他们去了西南,老爷被我们引去了东南方。”


藤原小姐使劲咳了几下,握紧拳头看向西南方向,轻声道:“哥哥,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如果你们不快点离开,一定会死的。父亲不会放过你们。”


“小姐,再怎么样,少爷也是老爷的亲骨肉,难道真的会杀掉他吗?”丫鬟不懂。


藤原小姐摸了摸她的脑袋:“那个铃木家的小孩才是父亲的目标啊,哥哥如果要护着他,父亲绝对不会手软。”


丫鬟歪着脑袋:“这些我不懂,只要小姐开心就好啦。”



05

我梦是被藤宫叫醒的。


“天已经亮了,马也累了,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藤宫一夜没睡,精神有些不济,声音里带着疲惫。


我梦下了车,马车正停在官道旁的一家客栈,看起来有些破败,不过现在也不是挑剔的时候。他们身上有别于普通百姓的服装让旁人侧目,好在我梦天生就带着容易让人心生好感的气场,两人顺利入住。


把从马车里带出来的被褥铺完,藤宫也刚好洗漱结束。


“我去买了早饭,味道不怎么样,不过能填饱肚子。”我梦见他出来,赶紧拉他坐下,“你吃完之后就快睡会儿。”


藤宫也没推辞,毕竟只有他会驾车,必须养足精神,于是快速的吃了饭上床休息。


见他睡着,我梦闲得无聊,拿出之前在车厢里的那个小册子看,上面全是汉字,不过他连蒙带猜倒是能看个大概,一时之间竟看得入了迷。


直到临近中午,外面熙熙攘攘,似乎是又来了新客人,藤宫从床上起身,睁眼看到的就是正在苦读的我梦背影。


“在看什么?”藤宫问。


“你醒啦。”我梦回头,扬了扬手里的书,“这个好像是藤原小姐放在车厢里的,讲了一个故事,说起来我去人鱼山做实践作业,也和这个故事有关系呢。”


藤宫好奇:“什么故事?”


我梦合上书,拉着板凳坐到他面前:“传说中有一个种族叫人鱼,人类吃下它们的肉就能长生。册子里讲虽然吃下人鱼肉的人类能够长生,但是如果这个人类受到致命伤害,他吃下的人鱼肉为了保护他,就会把他也同化成人鱼。只是人类毕竟与人鱼不同,被同化的人类大多会变成四不像的怪物。不过就算是变成怪物,他的肉也有长生的功效,所以不仅人鱼,就连吃过人鱼肉的人类,都会成为贵族的狩猎对象。”


说到这里我梦叹了口气:“因为之前很多古代怪兽出现,所以我对民间文学产生了兴趣,就选修了这门课。这次去的那个人鱼山,据说山里就埋着一具人鱼的尸体,我还想问问当地居民对人鱼山传说的看法呢,结果就到这儿了。”


“那等我们到了那座山,就先去找当地的居民了解一下,正好把你论文完成。你教授要是知道为了完成作业你都穿越回古代了,肯定会给你一个优秀评价的。”藤宫道。


“都这样了还不忘催我写论文,幸好你没打算在城南大学任教,不然你一定是学生噩梦。”我梦倒抽一口冷气。


藤宫被他样子逗乐:“好了,开玩笑的。我肚子饿了,咱们先下去吃饭。”


两人到了楼下,下面吵吵闹闹原来是有几个车夫来给客栈送粮食蔬菜。老板在和其中一个车夫聊天,那车夫似乎是最近缺钱,想要老板给介绍生意。藤宫和我梦对视一眼,一起走了过去。


车夫对于这个送上门的生意自然喜上眉梢,再加上他们两个定金给的也大方,于是吃完饭再出发的时候驾车的人就换成了真正的专业人士。


我梦和藤宫坐在车厢里,车厢虽然不算小,但也不大,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几乎快要挨着,偶尔马车晃动,我梦整个人都要扑到藤宫怀里。


“这个车夫技术比我好,也许不用十天就能到人鱼山。”藤宫道。


“那就好,希望我们能顺利回去,我实在是受不了这个地方了。”我梦鼓起腮帮,看起来就像藤宫曾经养过的小仓鼠。


藤宫忍不住往他脸上捏了一把。



06

我梦的愿望没能实现,第六天的时候,三人错过了驿站,不得不露宿在山道上,我梦从马车的颠簸中惊醒,掀开帘子往外看。


“坐好了,别出来。”藤宫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我梦看到后面有一群举着火把的人在追赶他们。


“把他们两个抓起来。”藤原老爷骑在马上,眼神狠厉的盯着飞驰的马车,他想要得到的,没有人能够阻止。


车夫早就不见了,藤宫想到这人之前放飞过一个鸽子,必是去通风报信,不然藤原老爷不会来得这么快,后悔自己竟然轻信外人。


藤宫扬鞭催促马匹加速,藤原家虽然势大,但还没有奢侈到给每个家丁都配备坐骑,因此大多数人还是靠着双腿追捕,一时之间倒是给他拉开些距离。


“他们还在后面追。”我梦被飞驰的马车颠的难受,抓起包裹系在身上,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身形爬到藤宫身边坐稳。


藤宫皱眉,马车还是太慢了,而且目标太大。


忽然嗖的一声,金属震颤的鸣声传到两个人耳里,藤宫紧抿着唇,居然用上了弓箭,他们两个身上到底有什么东西值得花费这么大代价来追捕?


“把他们抓住,生死勿论。”藤原老爷语气很平静,似乎前面的人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终于马匹还是被射中,在车厢侧翻之前,藤宫抱着我梦跳了下去,因为惯性滚了好几圈,不过好在下面是泥土,两个人受伤并不严重。


两人互相扶持着往前跑,忽然我梦又听见阵阵破空声,他回头看到一支闪着寒光的箭直冲藤宫而来。


“小心!!”我梦下意识将藤宫推开,下一刻他感受到金属进入身体的撕裂声,不疼,只是他被箭矢的巨大力量冲击的站不稳,整个人往前倒去。


藤宫目眦欲裂,伸手将他捞进怀里,粘稠的血液沾满了他整个手掌:“我梦……”


“我没事,快逃。”我梦朝他笑。


藤宫声音颤抖:“不,我们不逃了,你的伤必须尽快得到治疗。”


我梦眼尖的又看到身后有人搭弓,按着藤宫顺势往下滚,身上的箭断了半截,这会儿他终于感觉到了疼痛,咬牙把断箭拔掉,吼道:“你还不明白吗?他们根本没想过让我们活下去!”


眼看追兵快到了,藤宫狠了狠心,半抱着我梦钻进山道旁的树林里,现在天色很暗,古代平民大多数有夜盲症,山间树林地形又复杂多变,大约跑了半个时辰,藤宫才完全听不到喊叫声。


“可以休息一会儿了。”藤宫小心扶着他坐下。


我梦眨了眨眼睛,他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大事了,反过来安慰道:“已经不疼了,我感觉伤口好像已经痊愈了。”


“说什么胡话,怎么可能没……”藤宫的话戛然而止,他扯开我梦的衣服,趁着月光看到伤口处已经完全止血。


我梦摸了摸胸口,那里甚至连道疤都没留下,良久,他哆嗦着抓住藤宫的手:“你还记得我之前说的那个故事吗?”


【吃了人鱼肉的人类会长生,如果受到致命伤就会被同化成人鱼,所以这些人类会成为贵族的猎物。】


藤宫注意到我梦手腕处有些反光,那里长出了类似鳞片的东西,他终于知道藤原小姐为什么一定要“铃木少爷”离开了。


把他紧紧抱在怀里,藤宫轻轻抚着我梦头顶:“别怕,我们很快就能回去,等回去就没事了。”


“嗯。”我梦闷声回应一句。


……


藤原老爷今年五十岁了,这在古代已经算是高龄,他近年来越发觉得自己体力不济,所以当他得知铃木家祖上曾经获得过人鱼馈赠之后就想要得到那块能救他性命的人鱼肉。藤原家族是大贵族,铃木家势力也不小,他不能落人口实,更不能把人鱼肉的事情被其他势力知道。


所以他必须把这件事办的漂漂亮亮,因此他放任儿女和铃木家的儿子相识,反正只要能够长生,他的子女还会有很多,不差这两个。可是他们居然敢逃跑,实在是不可饶恕!


“继续找!”藤原老爷眯着眼,这会儿天际已经泛起鱼肚白,“哪怕是尸体,也必须落在我手里。”



07

“不行了,我走不动了。”我梦靠着枝干喘了口气,清晨的空气本来应该是清新怡人,可是他只觉得仿佛被谁扼住了喉咙,痛苦至极。


藤宫拿水壶给他洗脸,一夜过去,我梦脸颊两边已经开始出现类似鱼鳃的东西,这样下去不行,等不到到达人鱼山,他可能就会因为缺水而亡。


“你在这里休息会儿,我去找河流,我们顺着河道离开。”藤宫从包裹里拿一个水壶递给他,嘱咐道,“每隔五分钟要喝一次水,我很快就回来。”


我梦瘫坐在松软的泥土上,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管自己。


这是连成一片的大山脉,树木枝繁叶茂,好在也没到遮天蔽日的地步,辨别一下方向,对照着藤原小姐给的地图,藤宫很快找到一条山溪,水流清澈见底,间或有鱼虾游动,把备用水壶装满,他就急忙往回赶。


“我梦,我找到了一条河,水质不错,你就算变成鱼也有地方住了。”见他还待在原地,藤宫松了口气。


我梦闻声才起身,这会儿他眼睛已经看不大清楚了,伸手推了藤宫一下,不过因为力气太小反倒像撒娇:“去你的,还有心思开玩笑。”


又喝了一些水,我梦精神好了很多,只是还有些站不稳,走两步就仿佛要摔倒,藤宫把他背起来,解释道:“这样走得快一点。”


“藤宫,你听我说,如果……”我梦将脸贴在他后背上,温暖得让他有些沉醉,“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变成了怪物,你自己一个人逃命吧。”


“又开始胡言乱语了。”藤宫捏了捏他大腿,表达不满。


我梦搂着他脖子,小声问:“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那你为什么为我挡箭?”藤宫反问。


我梦想了想,正准备开口却又被藤宫打断:“等一下,让我说。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人鱼山吗?因为我想你想到快发疯了,如果再见不到你,我觉得自己会死掉。所以我去找你的教授,打听出你实践作业的地点,不瞒你说,我跟踪你了好几天。”


“藤宫先生,你这是犯罪啊。”我梦轻轻喘了口气,笑道。


“那怎么办?你要怎么惩罚我?”藤宫问。


我梦强迫自己打起精神:“那就罚你背着我一直到人鱼山。”


“好,我们快到河边了,你要坚持住。”藤宫加快了速度,他已经能听河水流动的声音。


“嗯……”我梦的声音已经几不可闻。


藤宫看到他搂着自己的胳膊垂了下来,于是他自己的手臂也开始发颤,甚至没有力气再固定住我梦,终于两个人一起瘫倒在了地面。


“不可能啊,我梦,你不是说吃了人鱼肉会长生吗?”藤宫把人轻轻搂在怀里,低头看他苍白的脸色,心都快要碎了。


金色的阳光,潺潺的流水,潮湿的土地在这一刻完全化为虚无,天地之间只剩灰白,藤宫甚至觉得自己一生都要凝固在这个时刻了。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一道年迈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打破了寂静:“带上他跟我走。”


藤宫下意识护住我梦,然后才抬头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相貌怪异的老人。


“走啊,难道你想让他死吗?”老人用拐杖把地面敲得笃笃作响。


藤宫把我梦扶起来,警惕道:“你是谁?”


老人在前面带路:“我是铃木家的管家,你处心积虑与我家少爷交往,难道连我都不认识吗?”


藤宫抿了抿唇,默认下这个罪名:“如果您有办法救他,我什么都愿意做。”


“你们很聪明,没有被藤原那个老杂毛抓到,我之前被他派人所伤,还以为赶不及要替你们收尸了。”老人说到这里瞥了藤宫一眼,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哦,我差点忘了,他是你父亲。”


“他不是我父亲。”藤宫摇头否认。


老人一怔,又道:“你很不错,是个好孩子。”


对于她的赞赏,藤宫并不在乎,他现在只在乎一个人:“我要怎样才能救他?”


老人道:“少爷五岁的时候得了严重的风寒,差点死掉,然后我割下了手臂上的肉把他救活。我不是纯种人鱼族,只能救得了他一时。现在他新伤牵动了旧疾,想要救他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你父亲珍藏的药!”


“什么药?”藤宫皱眉。


老人捂着胸口咳了几下:“你父亲为了真正的长生,请巫师配了顶级的恢复药。我曾经尝试去拿,结果上面设有针对人鱼族的结界,所以我无能为力。”


“我去拿!烦请您先照顾好他。”藤宫立刻道。


“你可能会死,难道你不怕吗?”老人问。


藤宫微笑:“如果他死了,我也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


老人递过去两张符咒:“一张可以送你去你父亲身边,另一张可以把你传送回来。”


“我还需要一个武器。”藤宫接过符咒,又提了一个要求。


“你可能会因此万劫不复。”老人知道他已经做好不死不休的准备,眼中闪过一丝怜悯,但还是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匕首。


“我不在乎。”藤宫用匕首划开符咒,然后整个人消失在原地。


我梦仿佛感知到了什么,猛地惊醒:“藤宫!”


“少爷,在他回来之前,你还是好好休息吧。”老人念了两句咒语,扶着又昏睡过去的我梦来到了一个简朴的竹屋,把他安顿在屋里的竹床上,坐在旁边守着。


这是她从小看到大的孩子,说不心疼是假的,当初她放任这孩子与藤原家相处,也不过是因为偷听到藤原家有解人鱼毒的药,想要弄出来给他罢了。


藤宫再次回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他踉跄着脚步把一个盒子递过去:“这是药,拜托您给他吃下去。”


说完便要转身离开。


“你不自己喂他吗?”老人问。


藤宫扯了扯自己还往下滴着血迹的衣服,裂开嘴笑:“衣服脏了,我去河边洗一下。”


老人又问:“你怎么拿到药的?”


藤宫平静道:“他不愿意给我,所以我把他杀了。”


老人没再多说什么,转身回屋,扶起我梦喂他吃下药,霎时间光芒大作,把整间屋子包括还没来得及离开的藤宫一起罩了进去。



08

我梦睁开眼就看到熟悉的帐篷,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一阵兽类的嘶吼以及土地的震颤搞得一个趔趄,脸朝下摔了下去。


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人收紧手臂,力气大到好像要把他揉进身体里:“我梦……我梦,你终于醒了。”


“这次我要先说,藤宫博也,我爱你!!”我梦在他耳边大声道。


藤宫怔了一下,还待说些什么,就感觉到我梦推开他,然后一道耀眼的光闪起,许久没出现的盖亚奥特曼屹立在巨大怪兽的对面。


“藤宫你快点啊!”阿古茹催促。


下一秒阿古茹与盖亚并肩而立。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活了下来,我不甘心!!”怪兽红着眼嘶吼着向两个奥冲过来。


盖亚和阿古茹互相点头示意,默契配合三两下就把它按在地面,作为怪兽来讲,它的武力值实在是太低,两个奥中任何一个都能轻松打败它。


“为什么!!为什么!!!!”怪兽挣扎着,它神似鱼类的眼睛里奇异的流出大股泪水。


盖亚松开手翻身离开,准备给他最后一击。


“住手!!!求求你们放了他吧!”


一个虚幻的巨大人影从天而降,将怪兽牢牢护住。


阿古茹往后退两步,这个人是……藤原?


“铃木,对不起,是我太无能了,我当年没能把你救下来。”人影低声哭泣着,“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选你,不管是父母还是名誉,我都不要了,我只要你一个。”


“我好痛啊……藤原,我的血不停的流,没有尽头,整个池子都被充满了,可是我还是没能死掉……地底好黑好暗,我一个人好害怕啊……”怪兽,不,铃木捂着脑袋哀嚎,“为什么我要遭遇这些,你告诉我为什么?!”


藤原抱着他安抚:“对不起,我来晚了……我来赎罪了,这是我的罪孽,不应该由你来承担,以后我会永远我陪着你,好吗?”


铃木双眼逐渐变得清明:“……你要永远陪着我?”


“我醒的太晚了,对不起,让你一个人孤独了这么多年。”藤原牵住他的手,而后又朝两个奥特曼示意道:“抱歉,连累你们了。”


说完,他们两个化为星星点点消散在山野中。


……


我梦后来从山民的口中得知,人鱼山里埋葬人鱼尸体的故事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故事里的藤原为了孝道遵从父命抛弃了铃木,铃木被抓走之后受尽折磨终于完全化为人鱼,藤原老爷取了人鱼肉之后便将他活活埋在人鱼山下,由于害怕报复,所以又用了恶毒的诅咒将其封印。


传说中如果有很相爱的人来到人鱼山,铃木就会将他们的灵魂投入到自己和藤原的身体里,他不甘心于自身的遭遇,想要证明这悲剧是必然的,只有看到别人无论如何挣扎,最后都和他一样凄惨下场才能得到些许安慰。


“那个藤原老爷如果真的吃了人鱼肉,不会现在还活着吧。”我梦打了个寒颤。


藤宫给他披了件衣服:“别瞎想了,阿古茹说这个世界上没有长生的人类。”


“难道藤原老爷费尽心思居然能忍住诱惑?”我梦好奇。


“他忍不住,有人会帮他忍住的。”藤宫冷笑一声,回想起拷问藤原老爷药物在什么地方时,给他出了很多主意的藤原小姐,这么热心肠的姑娘,想必当年她也一定会想办法帮自己父亲回归正道的。


我梦拢紧衣服:“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影响,现在我很容易就会觉得发冷。真不知道要是你没来得及救我,我现在会变成什么样子。”


“如果冷了,随时随地欢迎你进来。”藤宫张开手臂。


“你好油啊,中国网络上有句话叫我命油我不由天,说的就是你吧。”我梦一边吐槽,一边钻进他怀里。


藤宫不服:“那些人哪里有我长得帅?”



09

我梦的实践成绩最后只得了合格。


因为教授觉得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实在不适合自己的课程,不过还是在藤宫博士的死亡眼神下憋屈的给他打了一个合格。


其实藤宫不知道,高山我梦并不在乎实践成绩的评价,因为他已经得到了值得守护一生的东西。











评论(11)

热度(29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